close

中原音樂學院有著學長學弟制的傳統,因此在每次開學時都會以抽籤的方式請舊生認一位直屬學弟或學妹。

不同於其他音樂學院通常只有大學部與研究所的學制,中原音樂學院採用的是七年一貫制,讓學生從高中到大學都能接受系統化的音樂教育,因此對於升上二年級的學生而言,直屬學弟妹將是未來六年相當重要的夥伴。

但今年的新生中卻出現了一個讓二年級生們避之唯恐不及的大雷。

 

玄狐,一位原本應該是今年畢業的魔世音樂學院學生,據說是百年難得一見的高材生,擁有絕對音感和超強記憶力,曲子聽過一次就會彈,技巧十分高超,唯一的缺點是無法詮釋樂曲情感,後來在因為在作曲大賽中被檢舉抄襲別人的作品,遭到退學處分。

但最讓大家頭疼的,是玄狐對於音樂異於常人的執著,常在聽到別人演奏樂曲後就纏著對方要再彈一次給他聽,不管那個人跟自己熟不熟,不達目的絕不放棄,加上天生的亞斯伯格症讓他不善交際,時常惹人不快而不自知。

 

「天哪!妳居然抽到了今年的籤王!妳抽籤之前都沒先去拜拜嗎!」

望著常欣手中的直屬籤,幻幽冰劍不由得大聲驚呼。

 

「小聲一點啦!大家都往這邊看了!」

 

其實常欣對於抽直屬這件事並沒有特別的想法,因為她覺得不論抽到的人是誰,只要好好跟對方相處就行。雖然她也耳聞不少這位新生的傳言,但畢竟只是謠傳嘛!說不定本人沒有大家所想的那麼難相處。

 

迎新餐會由二年級學生主辦,在燈光昏黃的義式餐廳,大家在點完餐後便開始談天說地,而內容不外是打聽學校哪些課比較好過,或是哪位老師有什麼地雷。

玄狐身著灰色帽T和黑色長褲,一言不發坐在餐桌角落,即便被點名自我介紹,也只說了自己的名字便坐下,絲毫沒有要和其他同學打交道的意思,與其他熱絡往來的同學們形成強烈的對比。剛從櫃檯幫大家買單回來的常欣看到玄狐被冷落在一旁,便主動坐在他身邊的空位試圖開啟話題。

 

「你是玄狐對吧?我是你的直屬學姐常欣,未來還請多多指教囉!」

「嗯。」

「你的年紀好像比我大吧?其實你可以不用叫我學姐,叫我常欣就可以了!」

「嗯。」

「剛剛你只點了一杯咖啡,這樣吃不飽吧?我剛剛有幫你加點一份吐司喔!」

「嗯。」

 

這個人的反應怎麼這麼冷淡啊......常欣心想,但基於學姐應該照顧學弟的信念,她仍試著與玄狐開啟話題。

 

「是說你怎麼會想來考我們學校啊?有甚麼特別的原因嗎?」

「俏如來。」

「欸?為了學長?」

「上回在作曲大賽,我聽見俏如來的曲子有著濃烈的情感,那是我不曾體會過的感覺,所以,我要來此學習這種感覺。」

玄狐的語調依然平板,灰色帽T蓋住了半張臉,使得常欣看不清楚他現在的表情,但至少話變多了,這或許是個不錯的開始吧!

 

餐敘後同學們排排站在餐廳門口準備拍照留念,而玄狐仍是不發一語站在一旁,似乎沒有合影的打算。

 

玄狐,我們要拍大合照了,快點過來啊!」在人群中的常欣一邊招手一邊對著他說。

「我不習慣。」

眼見玄狐依然原封不動站在原地,常欣走向前去一把拉起他的手將人帶至隊伍旁邊。

 

「今天是大家第一次同聚一堂,你就配合一下啦!」

玄狐默默看著常欣牽著自己的手,感受到從掌心慢慢傳來的溫度。

再細細看了看眼前這位穿著白色雪紡洋裝的女孩,溫柔的笑容像一陣微微的春風。

 

他並不喜歡拍照,但不討厭被常欣牽著的感覺。

 

這種感覺,很溫暖。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終於完成了這個小短篇~正劇太虐只好自己產糧治癒一下

老實說我還是無法釋懷墨世佛劫22集常欣退場,真的是太殘忍了

讓玄狐以失去心愛之人來學會什麼是傷心,來悟出屬於自己的劍招,讓他從一個沒血沒淚的鐵精變成有血有淚的魔

而對錦煙霞更是殘忍,當初失去一步禪空,至少還有常欣能陪伴她、安慰她,如今常欣也走了,她還要負責安慰其他人,但誰來安慰娘娘呢QAQ

看到夢虯孫眼淚撲簌簌地落下更是心疼,常欣是第一個不帶成見對他好的人,也在鱗王駕崩時安慰過他,沒想到這麼好的人卻是如此薄命......

之前常看大家戲稱常欣是神奇寶貝大師,如今卻先走一步 留下無限悲傷的三位S集神獸......

以後有時間來慢慢寫些學園短篇,正劇的遺憾只好由同人來補完了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真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